“我们坚信并确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我们一定会不辱使命,平安归来!”15日上午11点30分,佛冈在县人民中心大礼堂举行了“佛冈县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9名由佛冈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医务人员组成的驰援湖北医疗队从佛冈县委副书记、县长蔡旭东手中接过队旗,正式出发驰援湖北。

“希望大家凭借仁心、精湛的医术在当地救死扶伤,我们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使党旗在一线飘扬,大家要爱护好自己、劳逸结合,我们在佛冈等着你们平安健康、凯旋归来。”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说。

佛冈420名医务人员请战援鄂
2月13日,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的通知精神,为全力支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佛冈县积极响应号召,决定组建一支驰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

佛冈县卫健局召集县直医疗单位负责人召开会议,就组建医疗队支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展开部署。
为全力支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佛冈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分别召开援鄂动员大会,报名请战支援疫区一线的呼声超常高涨,多名医护人员踊跃请战。佛冈县人民医院一天时间内,收到300多人的请战书;佛冈中医院收到120人的请战书。
一天时间组建9人援鄂医疗队
2月14日上午,经过医务人员申请和医院班子会讨论并上报县市省审核,仅用了1天时间,佛冈县驰援湖北医疗队组建完毕。
佛冈县驰援湖北医疗队由县人民医院6名医务人员和县中医院3名医务人员组成,他们分别是县人民医院罗福如、李竖飞、潘小平、刘素蕴、张翠容、钟小媚,县中医院周小平、曾银苑、黄淑贞。

当天下午,佛冈组织医疗队成员在疾控中心4楼会议室开展岗前培训,提高医务人员专业技能,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医务人员自我防护和个人防护用品穿脱等。
9名队员正式出发
2月15日中午12点,佛冈县驰援湖北医疗队9人医疗队正式启程出发,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县委副书记、县长蔡旭东、县委副书记袁卫国、刘世明等县领导参加了出征仪式。
佛冈县人医重症医学科主任罗福如介绍,没收到驰援通知之前,他已经做好了驰援的准备,在接到援鄂通知后,没有丝毫畏惧,立马安排好科室的工作,随时等待出发。

“我代表佛冈县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向大家保证,我们一定会不辱使命、平安归来。”罗福如说。
罗福如的妻子罗会平介绍,同样作为医务人员,她会全力支持丈夫出征湖北,并希望疫情快点退去,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都能早日家庭团聚。
【记者】程浩
【拍摄】程浩
【剪辑】叶镇祖

